花好無數,誰人解得風情?

2016062811:04
我們似曾相識。或許,我前世是你窗前的一枝細柳,搖擺著嫩綠,盼望你玉指輕拂;或許,我來生是你臺上私人訂制護膚品的一點胭脂,羞紅著雙唇,等待你柔柔的一吻。那麼今生呢?你從茶香中走來,是為了還我一個如夢的諾言麼?
青兒,是我的夢幻。
夜在靜寂中展開,我靈魂深處的你就躍然於夢。我叫你青兒,是因為你總是一襲青衣,仿若柳仙下凡。魅,萬化;妙,無邊。
我與你對弈,用漣漪織成棋盤,花瓣與星星做的棋子,一來一去,往復著生的迴圈。沒有輸贏,只有空靈的快樂,一個會心的眼神,會使陰霾的細雨幻化成一泓蔚藍。
偶爾,你也會用長長的水袖在雲中畫一只鵬鳥,飛翔過空懸的明月,似乎我們心中冥冥的祈禱。明天的朝陽,是否可以包容我們的存在,心中的淡然,是否會淹沒浮華的喧囂?
當我將語言凝練成音符,抑揚頓挫的就是你懷中的七弦。一縷香氛、一支舊曲、一顧流連。淺淺的杯中,盈滿了你我的無眠。算前生多少事,歸來無處相逢。韶華暗逝,幾話長更?
青兒,終要離去。帶著我心底的牽念,去熔化濃郁的愛戀。
茶,有些寒;香,有些殘。
忽然覺得一個人並不孤單。一室書香半盞茶,淺醉夜色,月斜梅輕聽胡笳。心中還有你,青兒。湯湯探索四十邪教河水,曼曼蒹葭,霧靄幽幽,癡纏雨下。青兒,你可願同我一渡紅塵,化作我眉間那一點情砂。
許久了,我不願觸及文字。因為你說過,能夠用文字表達的情感不是情感;能夠用語言訴說的傷痛不是傷痛。匱乏的文字,如同我杯中單一的茶色,心中的波瀾,如何能衝破薄涼的宿命?
在靜默中點燃一支沉香。迷霧中,數著時光的徘徊。青兒,你是我心中的詞,曼妙淋漓的妖豔,在心中幻化成一縷青煙。長相思,長夜無涯;訴衷情,情海無岸。當風,吹幹了軀體;當火,焚化了諾言;是誰還在原地等你,是誰,能讀懂你眸中的遺憾?唯有青兒,我的和絃。
無酒亦醉。收起青苔上的露珠,串成一串煙雨,纏繞在青兒的腰間,聽舞動時的婉轉。眼波顧盼,慢慢回眸,在那流年。
好花無數,誰人解得風情?月上西窗,人間四月寂冷。我會在滿是花香的夜裏等你,春紅薄衣瘦,鸞鏡夢無聲。桃花探索四十邪教偎雨夜,撚簽問歸程。